践道吧 关注:3,580贴子:30,386
  • 6回复贴,共1

现在,爱会怎么做?----摘自《与神对话》(第二卷)

收藏回复

享受一切,一无所需
尼:有趣的是,跟你谈话,留给我的问题总是比答案多。现在我又要象问性方面的问题一样来问政治方面的问题了。
神:有人说,它们是同样的东西,你们在政治方面的所作所为不过是——
尼:等等!你不是要说不可告人吧!
神:嗯,好吧,我是会让你们吃惊一点的。
尼:嗨!嗨!慢着!神不是应当这样讲话法吧!
神:那你们为什么这样讲话?
尼:我们大部分人不这样讲。
神:见你们的鬼。
尼:那些敬畏神的人不这样说!
神:噢,我明白。你们为了不冒犯他,只得敬畏他。
而谁又说我仅仅会为了一句话而被冒犯呢?而且,你们用以形容那了不起的性圌经圌验的话,竟同样拿来用以形容最大的污秽,这不是奇怪得不得了吗?这不是活生生可以看出来,你们对于性究竟抱持什么态度吗?
尼:我想你有点搞混了。我不认为大家在用这个用词时,所指的是真正美妙、浪漫的性圌生圌活。
神:噢,真的吗?你最近曾经在任何卧房里待过吗?


IP属地:广东1楼2012-04-17 19:39回复
    尼:没有。你呢?
    神:我所有的时间都待在所有的卧房里。
    尼:好得很。这倒应当让我们觉得自在些!
    神:什么?你是说,你们在卧房里做的事,不会在神的面前做?
    尼:任何人看着,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不自在,何况是神。
    神:然而,在某些社会中——原住民社会、波利尼西亚人——做圌爱是十分公开的。
    尼:是啦。好吧。大部分人还没有进化到这么自圌由的程度。事实上,他们会认为那样的行为是一种退化——退化到原始的、异教徒的状态。
    神:这些你们称之为“异教徒”的人,却对生命有深厚的尊重。他们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强圌暴,而他们的社会中,实际上没有杀人这回事。你们的社会把性——这种非常自然、非常正常的人性功能——置于掩藏之下,转身却公开杀人。这才是不可告人!你们把性弄得这么猥亵,这么可耻,这么不可告人,以至于你们做起来尴尬!
    尼:没那回事。大部分人只不过对性的得体与否有不同的——甚至可说较高等的——看法而已。他们认为性是私圌密的相互关系,有些人则认为是他们关系中的神圣部分。
    神:缺乏私圌密性并不等于缺乏神圣性。人类大部分的神圣仪式是公开举行的。不要把私圌密性和神圣性混为一谈。你们大部分最坏的行为都是私下进行的,你们只把最漂亮的行为公开展示。我这不是在为公开的性圌行圌为做辩护。这只是在提醒:私圌密并不必然等于神圣——公开也不剥夺神圣。至于“得体”与否,单就这两个字和其隐含的行为概念,就比任何人为的构想更能限制人的最大欢乐——除非是“神的惩罚”这个概念,因为后者使这种限制大竟其功。
    尼:显然你是不相信“得体”不得体这回事的。
    神:麻烦就在“得体”必须有人设定标准。这自动意谓你们的行为受着别人观念的限制、主导与指令——是别人认为你们什么事应当欢乐,什么事不应当欢乐。在性方面——就像所有其他方面——这就不仅是“限制”;它可以变得有摧毁性。男人或女人想要有某种经验,却因为想到他们所梦寐以求的、所痴所渴的事情会“违背礼教”而缩手——没有任何事情比想到这个更令我悲哀。告诉你,那并不是什么他们不想做的事——只是违背了“礼教”的事!不仅性方面如此,而是生活中的一切——永远、永远、永远不要因为它只是违背了什么别人立下的礼教标准而不做。如果我的汽车保险杆上有贴纸,我要这样写:冲决礼教(译注:原文为violate propriety。译为“冲决礼教”是因为想到“礼教吃人”和清末戊戌之君子之一的谭嗣同的名言:“冲决网罗”。)每一个卧房里,我都要放这样一个标语。
    尼:但是我们的“对”“错”观念,却是把我们结合在一起的东西。如果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协议,怎么可以共存呢?
    神:“礼教”跟你们的“对”“错”价值观没有关系。你们都认为杀人是“错”的,但在雨中裸奔是“错”的吗?你们都认为朋友圌妻不可“骑”,可是,“骑”自己之妻——或让自己之妻“骑”你,骑得美美妙妙——这有什么不得体? “得体”很少涉及法律范围,它们涉及的往往都是“礼教”问题。而“得体”的行为却往往并非那你们称之为“最有趣”的行为。它极少是让你们感到最欢乐的行为。
    尼:回到性方面。那么,你是说,只要参与者和受影响者全都同意,那么任何行为都是可以接受的。
    


    IP属地:广东2楼2012-04-17 19:40
    回复
      神:生活中的一切不都应该是这样吗?
      尼:可是有时候我们不晓得谁会受影响,或如何——
      神:你们必须在这方面敏感。你们必须敏锐觉察。
      凡是你们不真正知道、不能猜到的,在爱方面,你们就会犯错。
      任何决定的中心问题都是:
      “现在,爱会怎么**自己,爱一切参与者和受影响者。如果你爱别人,你就不会去做你认为对那人有伤害的任何事情。如果还有任何疑问,你就会等,等到弄清楚。
      尼:但这意谓别人可以把你当“人质”。他们所需做的,只是说某某事会“伤害”他们,于是你的行为就受到限制。
      神:只被你自己。你是否愿意只做那不伤害你所爱者的行为?
      尼:但是,如果你因不做某些事而感到伤害自己呢?
      神:那你就必须告诉你所爱者你的实情——你因不做某事而感到受伤、受挫、受损;你想要做这件事;你想要你所爱的人同意你去做。你必须努力去求得同意。致力于达成妥协,寻求一个人人都得胜的办法。
      尼:如果找不到这样的办法呢?
      神:那就重复我以前所说的:
      为不背叛他人
      而背叛自己
      终是背叛。
      那是最大的背叛。
      你们的莎士比亚曾以另一个方式说过:
      对自己真实你便不可能对任何人不真实,犹如夜之随昼。
      尼:但那只随自己意愿的人,会变成非常自私的人。我不相信你在鼓吹这个。
      神:你们认为人总是会做你们所谓的“自私选择”。但我告诉你们:人是能够做最高选择的。不过我也要告诉你们:最高的选择并不总是那看似有益于他人的选择。
      尼:换句话说,有时候我们必须把自己摆在第一位。
      神:噢,你们永远都应把自己摆在第一位!然后,依你们想要做什么——或想要经验什么——而做选择。当你们的目的——人生的目的——很高,你们的选择也就会高。把自己摆在第一位,并不意谓你们所谓的“自私”——而是意谓自觉。
      尼:人类行为的基础你倒是立得很宽。
      


      IP属地:广东3楼2012-04-17 19:44
      回复
        神:只有透过最大的自圌由才能得到——或可能得到——最大的成长。
        如果你们行为举止都在遵从别人的规矩,则你们不是成长,而是遵从。
        和你们的构想不同,我要求你们的不是遵从。遵从不是成长,而我要的却是成长。
        尼:如果我们不“成长”,你就把我们丢进地狱,是吗?
        神:错。这我已在第一部中说过,第三部中会再细说。
        尼:好吧。那么,在你立下这宽广的参数范围内,我可不可以在我们告别性的题材之前,再问几种有关这方面的问题?
        神:放言吧!
        尼:性既然是人性圌经圌验中那么奇妙的部分,那为什么有那么多精神导师都在宣导禁欲?为什么那么多大师都看起来是过着独身生活?
        神:跟他们被人说成是过着单纯生活同样理由。那些进化到高层领会的人,将他们身体的欲圌望跟心智与灵魂取得平衡。
        你们是三部分生物,而大部分人却只体验到自己是一个肉体。在三十岁以后,他们连心智也遗忘了。没有人再阅读。没有人再写。没有人再教。没有人再学。
        心智被遗忘了。它没有被滋养。它不再扩充。没有新的输入。输出微乎其微。
        心智没有被喂养。它没有被唤圌醒。它被哄骗,变得呆钝。你们用尽一切办法摆脱它。
        电视、电影、廉价书刊。不管做什么,都是不要想、不要想、不要想!
        所以,大部分人是活在肉体层次。喂养肉体,给它穿衣服,给它“材料”。大部分人经年不读一本好书——我是说可以让他们学到一些东西的书。但是整个星期的电视节目,他们却可以如数家珍。这确实是让人很为之悲哀的。
        实情是:大部分人并不要思考。他们选举领袖,支持政圌府,选择教会,都是以不需他们独立思考为指标。
        “让我轻松。告诉我要做什么。”
        大部分人要的是这个。我坐在哪里?我什么时候站起来?我怎么敬礼?我什么时候付圌款?你想要我怎么做?
        规矩是什么?我的界线在哪里?告诉我,告诉我,告诉我!我会做——只要有人告诉我!
        然后,他们又倒胃口了,幻灭了。他们遵从一切规矩,他们做一切人家叫他们去做的事。错在哪里?什么时候变味了?为什么崩溃?
        在你放弃你的心智的那一刻,它就崩溃了——你的心智,乃是你最伟大的创作工具。
        是该跟你的心智再做朋友的时候了。跟它做伴——它感到如此寂寞。做它的滋养者——它是如此饥饿。
        你们有些人——为数甚少的一批——明白你们有身体,又有心智。这些人善待了他们的心智。不过,即使这些推崇心智和心智事务的人,也殊少运用他们心智能力的十分之一。如果你们知道自己的心智能力是何等之大,就决不会不再参与它奇妙的运作。
        若说那能为身体与心智取得平衡的人为数甚少,则明白你们是三合一 ——身体、心智与灵魂——的人,则少之又少了。
        你们真的是三合一的生命。你们不只是一个身体,也不只是一个有心智的身体。
        你滋养灵魂吗?甚至你曾注意它吗?你治愈它,还是伤害它?你是成长,还是萎圌缩?你是扩展,还是收缩?
        你的灵魂是否象你的心智一样寂寞?它是否被忽视得更严重?你上次感觉到灵魂有所表达是在什么时候?
        你上次喜极而泣,是在什么时候?你写诗吗?作曲吗?在雨中舞蹈吗?烤过饼吗?曾经画过任何东西吗?修复过破了的东西吗?亲过婴儿吗?在日出之际漫步过吗?吹口琴吗?聊天直至天亮过吗?在海边、在树林……做圌爱一连几个小时吗?与自然交谈吗?寻求神吗?
        你上次什么时候独自默坐?航向你生命至深之处?上次你什么时候跟你的灵魂说“哈罗”?
        当你以单面生物来生活,你就会深深的陷入身体的事务中:钱、性、权力、占有、肉体的刺圌激与满足、安全、名誉、经济利益。
        当你以双面生物来生活,你的关怀面就会扩大,把心智的事务包含在内:情谊、创造、新思想、新观念的激发、新目标、新挑战的产生、个人的成长。
        当你以三合一的生物来生活时,你终于跟自己取得平衡。你的关怀包括了灵魂的事务、精神的认同、生活的目的、与神的关系、演化之路、精神的成长、终极目的。
        随着你们进化到更高更高的意识状态,你们也会把你们的每一个面向充分实现。然而演化并不意谓厚此薄彼,特别宠惠本我的某些面向,而把另一些面向放下。它只意谓扩大焦点;不再专注于一个面向,而是真爱与珍惜所有的面向。


        IP属地:广东4楼2012-04-17 19:51
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尼:那为什么有那么多导师完全禁绝性圌生圌活呢?
          神:因为他们不相信人类可以达到平衡。他们认为,性的能量以及围绕着其他世俗经验的能量太强大了,无法温驯,无法纳入平衡。他们以为禁欲是唯一的精神进化之道,而不是精神进化的可能结果之一。
          尼:然而是否有些高度进化了的人真的“放弃了性”?
          神:不是古典意义的“放弃”。那不是强迫你放弃你仍旧想要、但又知道“不好”的东西。那只是放手而已,一个转身的动作——就像对饭后的第二道点心。并不是点心不好,甚至不是对你而言已经不好。而只是,尽管它还那么美好,你却已经够了。
          当你是以此原因而放下你跟性的关系,你就可以想要如此。不过,你也可以不想要如此。你可以永不认定你已“要够”了这种经验,你可以永远要这种经验,而与你生存的其他经验维持平衡。
          这很好。性方面活跃的人,并不比性方面不活跃的人更没有资格开悟和精神进化。
          开悟和精神进化真正导致你放下的,是对性的沉溺——你对这种经验的深切需求,你的驱迫性的行为。
          同样,你对金钱、权势、安全感、占有物,和肉体的其他经验之执着,也会消失。然则对所有这些事物的真诚赏识与珍惜却不会消失。也不应消失。
          对生命中的一切事物的赏识与珍惜,乃是对我所创造的历程之尊崇。鄙弃生命或任何喜悦——即使是最基本、最物质的部分——都是对我——这创造者——的鄙弃。
          因为,当你称我的造物为不神圣时,那你怎么称呼我?然则当你称我的造物为神圣时,你就祝圣了你对它的经验,也祝圣了我。
          我告诉你们:我没有创造任何可以鄙弃的东西——而正如你们的莎士比亚所说:只要你们的意念不使之邪恶,就没有任何东西是“邪恶”的。
          尼:这让我想到关于性的方面几个最后的问题。成人之间只要互相同意,任何的性关系都没有不可的?
          神:对。
          尼:我是说,即使是“变圌态”的性关系?甚至没有爱情的性关系?甚至男同性恋的性关系?
          神:首先我们要再度说明,没有任何事是神不赞成的。
          我并非坐在这里审判,称某种行为为善,另一种行为为恶。(你们知道,我在第一部中已经把这一点做过相当详尽的解说。)
          在你们的进化之路上以何者对你们有益,何者对你们无益而言,只有你们自己可以做决定。不过大的方针还是有的,这是大部分已进化的灵魂所同意的。
          凡是伤害他人的行为,不会导致快速进化。
          还有另一个大方针:凡是涉及他人的行为,都必须获得其同意或允许,才可实行。
          现在,在此大方针之下,让我们看看你刚刚提的问题。
          “变圌态”的性关系?好,如果它不伤及任何人,如果参与者都允许,则又有什么理由说它“错”呢?
          无爱的性?从有史以来,大家就在为“为性而性”做争论。每次我听到这个问题,我都会想有一天走进满屋子的人中,说:“如果有人从来没有过深情以外的性圌生圌活,请举手。”
          我要说的是:无爱的任何事情,都不是通往神的捷径。
          不管是无爱的性,或无爱的面条和肉丸,如果你准备时没有爱,取用时没有爱,你都会失去其最精华的部分。
          失去这个是错的吗?“错”仍是不适用的字眼。“无益”比较接近,因为你们想要尽快的进化到更高层次。
          男同性恋的性关系?那么多人想要叫我说反对男同性恋的性关系,或与之划清界限。不过我不做审判,不论是这件事,还是你们的其他选择。
          大家总是对样样事物做价值判断,而拉我与他们分赃。这审判我一律不参加。那些声明以我为此审判之源头的人,听我这样说,会特别觉得不愉快。


          IP属地:广东5楼2012-04-17 19:56
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啦啦啦~好帖~顶!


            来自手机贴吧6楼2012-04-19 17:07
  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  我喷死 那些讲性开放啥 哎只能说现在人们对性啥 掉进了很大的坑 哎…女性的倔起 不可避免了已经 更正一下我是男的


              来自手机贴吧8楼2012-05-09 16:28
              回复